孟夏草木长

To infinity and beyond

在京都的第一天,早晨出了门才发现,前一天深夜到达时H拍摄的民宿大门密码糊得一个字儿也认不出来。两个人捂着肚子在巷口笑了一阵儿后,折返回去重新要密码,房东不在,于是住我们楼上刚好经过的金发碧眼国籍不明反正很帅的小哥哥被我们召唤了下来。小哥哥不知为何如此自信,直接出来合上门就开始表演开门密码,剧情的发展当然是他记不清密码也被关在了外面。长得这么帅可惜是个傻子,三个人杵在铁门前爆笑。


在京都正经去过的神社有五六个,其中河合神社是我和H一定要去的,求变美的神社。河合神社的绘马很有意思,姑娘们在一块乒乓球拍(给我好好形容啊喂)形状的木板上画出自己喜欢的美丽模样,许多绘马排开摆放着,仔细看了过去,神态各异,都很好看!古代人还会说环肥燕瘦,现代人关于美的标准却趋于狭隘,恨不得一个模子批量生产。其实,美也要多元一点才好不是。



在大阪的经历比起京都要放飞一点。


服部小哥哥说大阪路边不起眼的小店里会有最棒的料理,诚不我欺!我和H几乎都是以在居酒屋吃宵夜结束在大阪的每一天,决定去哪家店往往是我俩站路边上各自随手指一家然后剪刀石头布来决定。居酒屋的老板热情好客很有人情味,开了手机翻译和我们交流,我们提出了菜单上没有的菜品(天知道H是怎么一拍脑门儿想出来的),老板愣了愣表示也可以做。喝着清酒或梅子酒,说些不着边际的话,颇有点深夜食堂的味道。


对了,在大阪有购物打算的姑娘们,永远不要小看自己,你比想象中能买得多。和H本来约好分开逛街五点汇合,本以为时间绰绰有余,快五点时收到消息:你好没?还没好。要不七点?那正好。事实是折腾到七点也没见上面。晚上既定的行程于是全部取消,只去泡了一个很日本的温泉。至于购物,是的第二天我们又被不明势力拉去了心斋桥,毁我青春败我钱财。



日本的故事拖拖拉拉地竟写了一个多月,终于随着毕业论文的完成和101的完结告一段落(到底是什么在拖进度)(发誓是论文)。还好有写日记的习惯,哪怕寥寥几笔日后回想起来也是细腻生动的情节。在日本时,晚上睡觉前H看见我手机屏幕在黑暗里发出一小方荧光,说怎么还不睡,我说记几句日记就睡,她翻了个身,安静了几秒后噗地一声笑出来:"你像小丑鱼一样,今天不写明天就忘了。"是啊,写下来的经历才会有经历过的真实感。小半月后去越南和柬埔寨,又有旅途可期待。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