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草木长

To infinity and beyond

今年夏天去到的每个地方,无一例外地雨水充沛,天空有着饱满的云朵。整个七八月份都在对着天空胡乱拍照。

如今生活的城市天气预报上每天降雨概率都是0%,来这里后我才知道原来挺玄学的天气预报可以如此理直气壮。
上周五傍晚勉强落了几颗雨。走到聚餐的地方,朋友一脸神奇地同我们讲,wow it's raining outside。
分明只是天空滴了几滴水嘛。

我不是很想念雨。在上海的时候,梅雨季节不论如何小心地走路走到实验室也必然湿透的裤腿,阳台上反复晾晒的衣服,狭长的走廊跟跑酷游戏里的障碍物似的支得东倒西歪的雨伞……那样的天气里人的头上也可能长出蘑菇,真长得出蘑菇倒还有点可爱。

也没有刻意要去一个温暖干燥的城市,来之前我甚至都不大知道会是这样一个城市。

异国的天空碧蓝低垂,万里无云,阳光本质而清澈。
于是总让我觉得缺失了什么。
翻出本来没打算公开的照片趁周末晚上熬着夜东拼西凑。
我很想念云。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