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草木长

To infinity and beyond

接近正午的太阳光,晒得人行道有种曝光过度的褪色感。晚起的四个人沿着几乎无人的西贡街道行走,阳光太过刺眼于是微微低着头。

来到西贡中央邮局,酷热的东南亚暑天里没人有心思寄明信片,四个人只是挤坐在吊扇下的长木椅上,商量着一些不能更琐碎的事--管账的携公款跟着早起小分队跑了,四个人可怜的那点越南盾凑一凑也不够一顿午饭,那去换钱吧,换多少美刀,哪条街比较划算……哦不管汇率了就在这儿换算了……

Y换好越南盾眉开眼笑地回来,说咱有一百万了中午随便吃。

每用越南盾为单位报一次现金余额,都会有一种忍不住发笑的滑稽感。

旅行并非一路都是风光,要应付的零零碎碎磨得人毫无脾气,这些琐屑的瞬间就像人生的快照,能从真实感里抿出几分美感。

起身出邮局,跨入暑气蒸腾的正午,身体虽贪恋室内那点儿凉爽不情愿有所动作,心里到底明白,某种意义上,旅行就是不能久留。

评论(6)

热度(3)